斯諾登自曝泄密前曾向國安局正式投訴 但遭到忽略
  國際在線專稿:據美國《紐約每日新聞》4月8日報道,美國國安局“棱鏡門”事件泄密者愛德華·斯諾登(Edward Snowde)近日接受《名利場》雜誌專訪時自曝泄密動機,他稱泄密前曾向國安局正式投訴,但遭到忽略。
  斯諾登講述自己為何不再對國安局行為保持沉默的理由,他說:“ 每個人都會記得自己一生中的某些時刻,他們目睹了不公現象。這些不公或大或小,但他們轉移了自己的視線,因為干預這些事情的後果太可怕。然而,每一個人對於粗暴、不公平、不人道有自己的限度,而我所看到的事情越過了那個限度。”
  斯諾登說,自從曝光數以千計的絕密文件後,他受到無數指責。其中最主要的指責是,他從未對國安局的做法進行過正式申訴,以及他實際上是其他國家的間諜。對此斯諾登解釋稱:“我曾直接向美國國安局的監管與投訴機構發送郵件,並著重就他們疑似違法的監控行為表達了自己的擔憂。”
  至於被指為間諜,斯諾登說,在香港期間他使用的是個人信用卡,因此美國政府能立即發現,自己完全是自費行為,沒有外國政府資助。斯諾登還稱,不負責任的國會議員給他貼上間諜標簽是出於政治私利。斯諾登稱自己為政治溫和派,有關他擁有極右翼信仰的說法都是基於“網絡謠言和第三手信息”。
  斯諾登的真正政治觀點與他所說的“後恐怖一代”最為接近。他說:“我們今天在美國看到的是一種新的政治運動,它超越黨派界限。這種後恐怖一代拒絕接受‘焚毀村莊才能保全它’、‘保護憲法只能撕毀它’的觀念。”
  斯諾登的政治觀點與維基解密網站創始人朱麗安·阿桑奇(Julian Assange)有所重合,但他稱在關鍵部分有所不同,例如關於國安局等情報機構是否具實用性。斯諾登說:“我不反對保密,我也支持責任制。我曾多次承認保密與監督的重要性……但我認為需要監督的只是高級官員。”(沈姝華)  (原標題:斯諾登自曝泄密前曾向國安局正式投訴 但遭到忽略(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i53oinpz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